【填词】半生

*写给林稚的生贺。
*灵感源自高三某次周测的一道语文题:
“前半生和后半生的分界线是哪里?”
“此时此刻。”

曲:樹海 - あなたがいた森 
 
 
米字路口抉择转轨多时
爱过写过锋利言辞满纸
临渊逆流 抹除当年我战栗的青稚
可有人伸手 拨云见日

最压抑 呼吸停滞
痛觉起源解剖往事
族群边际 独占这春秋苦枳

人海垂首 不屑捡拾散落硬币
俯身为探查白月光遍地
众生也如我赤忱且冷僻
有笔如刀 措辞狠戾
偏认定事关正义 也虔诚致礼
半生才知前方无人举旗

孑身走高山深池
昂然迈步 茕茕或如顽石
可有哪个 愿与我瓜分这泛青苦枳
捧此深情 或能抛掷

最深沉 举目人世
半生纷扬掩作故纸
雪线攀升 苦乐冲撞到极致

炬火不熄 莫笑身前无人举旗
便让我将半生高高擎起
界线消泯后边缘仍锐利
拖拽回忆 峰顶睥睨
流浪过米字街头 向余生致礼
磨平言辞棱角饰作清丽

最深沉 举目人世
半生纷扬掩作故纸
雪线攀升 苦乐冲撞到极致

炬火不熄 莫笑身前无人举旗
便让我将半生高高擎起
界线消泯后边缘仍锐利
拖拽回忆 峰顶睥睨
流浪过米字街头 向余生致礼
磨平言辞棱角饰作清丽

忽顿笔 半生分剖映照方寸之地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撞钟写意 | Powered by LOFTER